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李未同志在市建筑业协会四届八次会议上给我市建筑企业鼓劲加油、支招指路

发布时间:2019-01-21 00:00:00 | 阅读次数:

1月17日,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召开四届八次会议,在听取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总结,以及我市建筑业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情况后,市住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未充分肯定了我市建筑业企业在2018年克难攻坚,锐意进取,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李未表示,正是全市建筑业企业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使我市2018年完成建筑业产值274.16亿元,同比实际增长了14.6%,这是来之不易的业绩,也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李未在听取市建筑业协会负责人们的交流发言后指出,我市建筑业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一花独放与百花齐放的关系。2018年在荆州中心医院荆北新院举办的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带动下,我市创建了建筑工程国家级和省级安全文明施工现场30个,呈现出以一花独放带动百花齐放的崭新局面,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二是处理好外来央企与本地民企的关系。央企进入我市建筑市场,客观上给我市建筑行业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工艺,也给我市建筑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我市建筑企业既要积极参与,抓住机遇;也要克服困难,主动应对,通过实体联合、劳务分包、用工合作,带动本地民企的融合发展;三是处理好柔性合作与良性竞争的关系。外来央企与本地民企之间,本地企业与本地企业之间,要加强团结,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形成建筑市场良性竞争的和谐局面。

李未强调,当前,我市建筑行业管理部门已经“精准扶贫出大招”了,希望我市建筑企业也能够“共同富裕奔小康”。怎么才能在我市建筑行业发展中独占鳌头呢?李未以把握好“四头”给企业家们鼓劲加油,支招指路:一是要抓“潮头”,抓住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在建筑形式上,向装配式、总承包转型,大力推行绿色建筑、智慧建造。二是要跟“风头”,适应我市建筑市场外来企业占有率的新变化,在经营模式上,探索国民联合、强弱联合,向联合体、专业体方向发展。三是要占“期头”,充分运用招投标环节“三不得”和扶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十六条”措施的新利好,在竞争方式上,利用天时地利,人丁兴旺,赢得发展机会。四是要看“苗头”,面对注册人员“暂停转”、企业资质“动态查”的新情况,在挂证把式上,要摈弃恶习,规范守法,诚信经营。相信把握这“四头”,我市建筑企业一定会走出困境,实现发展。

与会的市建筑业协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要转变观念,顺应潮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务实合作,共同努力,为我市2019年建筑业新发展作出贡献。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