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住建部干部学院在荆州市举办“公共建筑节能管理部门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8 00:00:00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4日—17日,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建部干部学院)在荆州举办“公共建筑节能管理部门人员培训班”。住建部干部学院工程建设培训部副研究员张燕主持了开班仪式,荆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未代表荆州市住建局致辞,住建部干部学院工程建设培训部主任尹必豪代表住建部干部学院讲话,荆州市建设工程质安站站长孙勇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师资雄厚,邀请了5位行业知名专家授课。其中,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李晓明解析了墙体保温技术及装配式建筑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总工程师胥小龙介绍了我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政策制度;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殷勇高讲解了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技术;陕西建工集团科技委员会主任王巧利对绿色施工技术及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绿建研究院总工张爱民博士就绿色建造与转型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位专家的授课站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了建筑节能的制度标准,绿色建筑的关键技术和绿色建造的发展趋势,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荆州市楚天都市壹号院项目就墙体自保温系统、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及绿色施工等能效提升工程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来自荆州市各县市区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节能服务中心、建工服务中心以及荆州市建筑业协会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的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相关政策与技术标准的理论知识,也了解了绿色建造与节能技术的经验做法,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结合实际,创新理念,转变方式,努力实践,为提升我市建筑节能工作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住建部干部学院在全国地级城市首次举办的“送教上门”免费培训活动。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