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荆州市建筑业协会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 协会简介 新闻公告 协会工作 会员动态 联系方式
1 2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样板引路 齐学共创 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荆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7 00:00:00 | 阅读次数:

      7月17日,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项目举行。


      骄阳似火,来自全省建设工程领域的800多名建设者冒着酷暑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施工现场聆听参建方和我市住建委有关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的经验介绍,并现场观摩了施工方中建三局在项目建设中坚持推进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方面的创新做法。


      会议由省建管局副局长、省质安总站站长叶兵主持。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副市长傅志峰致辞,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冰就我市住建委坚持质量与安全并重,监管与处罚并举,在全面提升监管能力、行业形象和建筑品质三个方面所做的努力作了交流发言。省住建厅总工程师谈华初,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勇,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方凤云出席会议。


      张弘指出,近几年来,全省质量提升取得了成效,在已完成的2014年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正在推进的2017年工程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中,行业管理得到进一步完善、监管处罚得到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信息手段得到进一步推广;安全生产形势可控,随着“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体系构建,行业管理得到加强、监管能力得到提高,各参建企业全面压实隐患排查工作,各地住建部门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全省安全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但是,也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全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上半年全省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8起、死亡20人,较去年有所上升,在省厅开展的各项督查检查中都发现了隐患、查出了问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仍需进一步强化。


      张弘要求,在全省“放、管、服”工作不断深入的同时,各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发展:一是要坚守红线意识,夯实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核心思想,严把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关;二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建设单位要履行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做好合法分包、明确工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费用等工作,施工单位要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工程质量终身制,严格依照标准规范和图纸要求施工作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从严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监理单位要履行工程监督管理责任,坚持施工全过程监管、落实重点环节旁站监理制度、履行工程事故监理报告制度。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全省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网站首页|协会简介|新闻公告|协会工作|会员动态|联系方式 Copyright@2017.荆州市建筑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5号 鄂ICP备17009254号-1